女鵝去年突然報到,一轉眼間我已從頂客族轉戰成全職媽媽,面對大大小小的育兒問題從一開始的全然無知,但現在略有心得。

相信有許多沒有計畫生育的朋友,總是對身邊三不五時出現的媽媽經充耳不聞、視而不見,直到「喜從天降」時才開始四處抱佛腳,惡補各項知識,而其中到底 要不要買定溫調乳器 以及 調乳器要怎麼選、推薦買哪一牌?肯定令許多新手爸媽頭疼許久。

 

現在,就讓媽咪我用自身的經驗來替大家解答吧!

 

以前只有老公和我兩人,2L的快煮壺泡茶、泡咖啡、喝水就很夠用。女鵝報到後,需要一日多餐的餵奶,每天都在重複進行加水、煮水、放涼的動作,不只自己累個半死,也讓我覺得家裡的快煮壺,反覆加熱得快要燒壞,等水降溫的時間也常常讓我的耐心見底。這種狀況讓我決心要買一台可以定溫的調乳器,來解決這個問題!

 

在各大網站上看到快脫窗後,整理出了幾個我認為的在挑選定溫調乳器時一定要注意的重點。

 

1. 材質

這不用多說,寶寶要用的不能亂買。選耐熱度好的材質,而且一定要有保固,因為有太多的電器意外,所以推薦選有認證標章或口碑好的大品牌,用起來才會安心~

 

2. 容量

市售從1L到5L不等都有人在做,建議大家除了考慮寶寶的食量,也可以依照家裡人口多寡,來選擇符合自己需求的容量,畢竟好的調乳器也能是熱水瓶,水煮了大家都能一起用。

 

3.定溫

無敵重要的功能,也是我覺得調乳器跟一般快煮壺的最大差別。可以多段定溫的調乳器,不只能調60度溫母奶,也能定溫70度泡奶,不僅提升泡奶速度也可以避免讓寶寶喝到陰陽水,鬧肚子。

 

4.快速降溫功能

等煮沸熱水降溫的時間根本就是在考驗媽媽的耐心和寶寶的肺活量。寶寶餓了不能等,沸水降溫如果太慢真的很崩潰,從煮沸到降到適合的溫度要花多少時間,這點爸媽們一定要考慮進去。

 

掌握這幾項選購要點之後,就可以到PTT和各個論壇爬文,找適合的產品了!

這邊就不贅述我的挑選名單,直接告訴大家比較過後,我入手的就是PTT很多人推薦的小獅王辛巴 S5 PRO定溫調乳器

 

下面請聽我娓娓道來,選擇小獅王辛巴 S5 PRO定溫調乳器的原因。

 

1. 外型和材質

在我爬推薦文時,小獅王就已經靠外型打動我的心了。白色+玫瑰金的搭配,看起來就很有質感(外貿協會如我,就算當了媽也不能放棄!)

加上在跟老公討論時,他就有說不想買玻璃材質的調乳器,因為感覺一不小心就會燙傷或不小心摔破。而小獅王S5 Pro定溫調乳器有著PP的外殼和304不鏽鋼的內膽,正好符合我們的需求。

 

2. 容量

我跟老公因為工作性質,在家的時間都頗長,加上女鵝可能是大食怪投胎,一般調乳器的容量對我們來說根本不夠用!小獅王這台有三公升多,我們一天只需煮水一次就很足夠了。

煮水時段是睡前,並且將保溫設定在70度,這樣不論何時要泡奶都相當方便,一按出水,不用再擔心女鵝等喝奶等到大哭。事實證明我們真的選對了,省下的時間讓我們每天多獲得好幾十分鐘的睡眠,超級寶貴T T

 

3. 多段定溫

我超喜歡它可以多段定溫這個功能!

我們偶爾會在周末時將孩子送去公婆家或娘家,這時我們會將定溫改成98度,方便我們夫妻倆泡咖啡、泡茶(或泡泡麵XD),讓定溫調乳器擔當熱水瓶的功能,不是專屬於寶寶的用品,不用擔心之後女鵝長大用不到了,丟掉浪費又可惜,方便的程度讓我們只能讚嘆,小獅王這個設計實在太甘心了~~

 

4. 一鍵清洗功能

女鵝的用品全部都要保持乾淨無菌,是讓我覺得最累的一件事。不能丟進洗碗機、永遠洗不完的一百萬個奶瓶,已經夠讓我崩潰了,調乳器如果也要這樣洗,我大概會瘋掉。還好小獅王 S5 PRO定溫溫調乳器有一個超神奇的功能,就是它可以自動檸檬酸清洗!只要倒水、加檸檬酸、按按鍵就會自動清洗水垢,不用搬來搬去、洗洗刷刷,這點我一定要推薦給所有媽媽!!畢竟一台調乳器也不輕,三不五時就要搬到洗手槽做清潔鐵定會肌肉痠痛餒~

 

5. 台灣製

我跟老公在育兒上沒有甚麼品牌迷思,唯一的堅持可以說是用品的製造地,很多奶瓶奶嘴都是大陸製造,說真的並不是太放心給寶寶做使用,小獅王台灣設計台灣製造這點,讓我們覺得使用上有保障許多,後續如果有保養維修也都比較方便!

 

不知不覺碎碎念了一堆,希望今天的分享也可以幫助到在猶豫要不要入手定溫調乳器的爸爸媽媽們,女鵝差不多也要醒來了,我就去繼續我的泡奶人生拉QQ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a_走跳世界 的頭像
    Eva_走跳世界

    我行我素、我做我自己_Eva

    Eva_走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